蒙特利尔台湾电影节 开幕电影“山猪温泉”触动人心

【新唐人2015年9月29日讯】红地毯电影协会(Cine Tapis Rouge)与台湾驻加代表处正在蒙特利尔举办为时一周的“台湾电影节”。

电影节从9月25日至10月1日在公园电影院(Cinema du Parc)举行。这是红地毯电影协会与台湾驻加代表处首度合作举办电影节活动。放映的电影中,有“山猪温泉”,“十加十”和“冰毒”等8部影片。

电影节开幕式放映了“山猪温泉”。这是金马奖导演郭珍弟以2009年莫拉克风灾重创南台湾为题材背景,透过镜头触动人心,使世人重新关注灾区重建情形,也展现台湾人民百折不挠、坚毅奋斗的精神。如剧中所述:“我以为我迷路了,却找到了方向”,灾民面对巨变,没有退怯,而是选择面向未来,告别过去,精神令人敬佩。

包括当地联邦议员,侨界在内的300多人参加了首映式和之后的酒会。山猪温泉的导演郭珍弟及制片郭珍君专程从台湾前来出席盛会并举行讲座。

电影节将于10月1日闭幕。最后三场电影是:“十加十”(9月29日晚上7时),“原来你还在”(9月30日晚上7时)和闭幕片“醉‧生梦死”(10月1日晚上7时)。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