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爾台灣電影節 開幕電影「山猪溫泉」觸動人心

【新唐人2015年9月29日訊】紅地毯電影協會(Cine Tapis Rouge)與台灣駐加代表處正在蒙特利爾舉辦為時一周的「台灣電影節」。

電影節從9月25日至10月1日在公園電影院(Cinema du Parc)舉行。這是紅地毯電影協會與台灣駐加代表處首度合作舉辦電影節活動。放映的電影中,有「山猪溫泉」,「十加十」和「冰毒」等8部影片。

電影節開幕式放映了「山猪溫泉」。這是金馬獎導演郭珍弟以2009年莫拉克風災重創南台灣為題材背景,透過鏡頭觸動人心,使世人重新關注災區重建情形,也展現台灣人民百折不撓、堅毅奮鬥的精神。如劇中所述:「我以為我迷路了,卻找到了方向」,災民面對巨變,沒有退怯,而是選擇面向未來,告別過去,精神令人敬佩。

包括當地聯邦議員,僑界在內的300多人參加了首映式和之後的酒會。山猪溫泉的導演郭珍弟及製片郭珍君專程從台灣前來出席盛會並舉行講座。

電影節將於10月1日閉幕。最後三場電影是:「十加十」(9月29日晚上7時),「原來你還在」(9月30日晚上7時)和閉幕片「醉‧生夢死」(10月1日晚上7時)。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