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停水了!大台北原水浊度达2万5500度

【新唐人2015年09月28日讯】台北自来水事业处表示,今(28)日受“杜鹃台风影响,山区持续大雨,晚间最新消息, 新店溪原水浊度目前达2万5500度(NTU),且持续上升中,预估明天凌晨降至1万2000度后,净水厂才能开始出水、降低水浊度。

下午4点左右,台北市自来水处最新的监测数据显示,新店溪上游南势溪原水浊度已经飙破6000度(NTU),马上启动减量取水,但短短30分钟后,原水浊度飙破1万2000度,依新SOP,将停止取水程序,提醒民众储水备用,并关闭抽水马达。

另外,市府也宣布,市长柯文哲今天晚上八点在应变中心,召开一级开设第二次灾防会报。

台北自来水事业处长陈锦祥表示,由于南势溪上游雨量丰沛,加上土石崩塌,数值在短短几小时内飙升。

根据北水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新店溪原水浊度已达2万5500度,而且持续上升中、不排除飙破3万,加上目前停止直潭净水厂运作,因此今晚7时约2万5000户停水、晚上10时约5万户停水、29日凌晨1时约14万户,停水24小时后预估有100万户受影响。

陈锦祥强调,目前受影响的为“直接用水户”,意即没有装设水塔、储水池的家户,至于间接用水户预计可使用两天,呼吁储水备用、以防万一。

陈锦祥认为,台风苏迪勒来袭时,新店溪水浊度维持在1万2000度以上将近12小时,依照目前气象局的预报状况,预计在29日凌晨水浊度才有望降低,届时才能开始出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