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停水了!大台北原水濁度達2萬5500度

【新唐人2015年09月28日訊】臺北自來水事業處表示,今(28)日受「杜鵑颱風影響,山區持續大雨,晚間最新消息, 新店溪原水濁度目前達2萬5500度(NTU),且持續上升中,預估明天凌晨降至1萬2000度後,淨水廠才能開始出水、降低水濁度。

下午4點左右,台北市自來水處最新的監測數據顯示,新店溪上游南勢溪原水濁度已經飆破6000度(NTU),馬上啟動減量取水,但短短30分鐘後,原水濁度飆破1萬2000度,依新SOP,將停止取水程序,提醒民眾儲水備用,並關閉抽水馬達。

另外,市府也宣布,市長柯文哲今天晚上八點在應變中心,召開一級開設第二次災防會報。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長陳錦祥表示,由於南勢溪上游雨量豐沛,加上土石崩塌,數值在短短幾小時內飆升。

根據北水處最新監測數據顯示,新店溪原水濁度已達2萬5500度,而且持續上升中、不排除飆破3萬,加上目前停止直潭淨水廠運作,因此今晚7時約2萬5000戶停水、晚上10時約5萬戶停水、29日凌晨1時約14萬戶,停水24小時後預估有100萬戶受影響。

陳錦祥強調,目前受影響的為「直接用水戶」,意即沒有裝設水塔、儲水池的家戶,至於間接用水戶預計可使用兩天,呼籲儲水備用、以防萬一。

陳錦祥認為,颱風蘇迪勒來襲時,新店溪水濁度維持在1萬2000度以上將近12小時,依照目前氣象局的預報狀況,預計在29日凌晨水濁度才有望降低,屆時才能開始出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