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的就是心跳?iPhone6s收机价首日先潜水后回升

【新唐人2015年09月26日讯】9月25日是苹果公司新推出的iPhone6S系列全球同步发行首批取机的日子。香港与中国大陆同属开卖“首发地”。周五早市,香港热衷“炒货”的果农们却遭遇了收机价首日即潜水的罕见“寒流”。部分果农心慌着急,赶着Cut单跳船,亦有果农拒贱卖,坚守阵地等待时机。午后,炒价开始全面回升,先前哭丧着脸的果农们才又露出了笑容。

iPhone系列向来都是“炒得起”的抢手货,这次苹果iPhone6s系列面世后,市场传出各色各款新iPhone均有市有价,其中玫瑰金溢价可达5,000元,其他颜色亦有1,000至2,000元水位,令大批“果农”以iReserve(预约即日取货)购入,憧憬着转手挣大钱。但25日iPhone6S系列“开市”后,回收商却不约而同地只向玫瑰金招手,令果农们遭遇罕见的炒价“寒流”。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9月25日,“收机佬”们一大早便出现在香港的几间苹果分店现场。但他们都按兵不动,不出价不收机,等待9时后,大陆苹果机开价后才出手。

令果农们心惊的是,正式开卖后,iPhone6s除玫瑰金外的色各款回收价便直线插水。中午前,大部分型号更潜水跌穿“招股价”,情况相当罕见。“收机佬”们还一度只回收玫瑰金6s Plus,连4.7吋6s亦乏人问津,引发果农恐慌。

上午10时,旺角先达有店铺贴出告示,公布各款iPhone6s回收价:iPhone6s16GB黑色、白色、金色,均跌穿原价,iPhone6s Plus则仍有少许“水位”。上午10时半,回收价进一步下跌,只有iPhone6s Plus(金色、玫瑰金色)的64Gb和128GB型号能守住原价。

于是,不少果农开始心慌跳船,陆续把透过网站预订的6s“cut单”自保。但下午1时后,果农发现原来苹果容许原价退货,于是纷纷拒绝蚀钱出货,令回收价又全线回升。128GB玫瑰金色的价位由8800元大幅跳升至9300元。其他亦略有回升,但细容量型号如黑色、白色、金色的iPhone6s16GB,回收价上升50元后,仍然比原价更低。

到下午3时,手持iPhone6s Plus型号的果农笑了,全线plus型号回收价都上升100元,当中128GB玫瑰金,进一步升至9800元。可惜,细容量型的iPhone6,破底价的黑色、白色、金色16GB,更返回早上的蚀让价。

iPhone6s的后市将如何?不少幸苦炒卖的果农还在忐忑不安地等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