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的就是心跳?iPhone6s收機價首日先潛水後回升

【新唐人2015年09月26日訊】9月25日是蘋果公司新推出的iPhone6S系列全球同步發行首批取機的日子。香港與中國大陸同屬開賣「首發地」。周五早市,香港熱衷「炒貨」的果農們卻遭遇了收機價首日即潛水的罕見「寒流」。部分果農心慌著急,趕著Cut單跳船,亦有果農拒賤賣,堅守陣地等待時機。午後,炒價開始全面回升,先前哭喪著臉的果農們才又露出了笑容。

iPhone系列向來都是「炒得起」的搶手貨,這次蘋果iPhone6s系列面世後,市場傳出各色各款新iPhone均有市有價,其中玫瑰金溢價可達5,000元,其他顏色亦有1,000至2,000元水位,令大批「果農」以iReserve(預約即日取貨)購入,憧憬著轉手掙大錢。但25日iPhone6S系列「開市」後,回收商卻不約而同地只向玫瑰金招手,令果農們遭遇罕見的炒價「寒流」。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9月25日,「收機佬」們一大早便出現在香港的幾間蘋果分店現場。但他們都按兵不動,不出價不收機,等待9時後,大陸蘋果機開價後才出手。

令果農們心驚的是,正式開賣後,iPhone6s除玫瑰金外的色各款回收價便直線插水。中午前,大部分型號更潛水跌穿「招股價」,情況相當罕見。「收機佬」們還一度只回收玫瑰金6s Plus,連4.7吋6s亦乏人問津,引發果農恐慌。

上午10時,旺角先達有店舖貼出告示,公布各款iPhone6s回收價:iPhone6s16GB黑色、白色、金色,均跌穿原價,iPhone6s Plus則仍有少許「水位」。上午10時半,回收價進一步下跌,只有iPhone6s Plus(金色、玫瑰金色)的64Gb和128GB型號能守住原價。

於是,不少果農開始心慌跳船,陸續把透過網站預訂的6s「cut單」自保。但下午1時後,果農發現原來蘋果容許原價退貨,於是紛紛拒絕蝕錢出貨,令回收價又全線回升。128GB玫瑰金色的價位由8800元大幅跳升至9300元。其他亦略有回升,但細容量型號如黑色、白色、金色的iPhone6s16GB,回收價上升50元後,仍然比原價更低。

到下午3時,手持iPhone6s Plus型號的果農笑了,全線plus型號回收價都上升100元,當中128GB玫瑰金,進一步升至9800元。可惜,細容量型的iPhone6,破底價的黑色、白色、金色16GB,更返回早上的蝕讓價。

iPhone6s的後市將如何?不少幸苦炒賣的果農還在忐忑不安地等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