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社交媒体有风险 如何防范才不中招?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讯】现在facebook用户达到了14.4亿,Twitter的用户数也达到3亿多。社交媒体的用户增多,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风险。这包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别人使用自己账户,或被病毒攻击。有些病毒还可能会传播给你的朋友。

恶意投机软件

如果你点击一个视频(或游戏),它可能把你引到第三方网站,就会感染到病毒。而你还在看视频,完全不知道。他们可以使用Cookie来跟踪你的数据,甚至用这些数据操纵你的电脑。

另一个问题是,一些社交媒体伪装得象个正规的网站,但当你点击它,它就会不经您的许可,向你的账户发送垃圾邮件。

Facebook表示,已经不断改进自动和手动系统,以更好的识别可疑和欺诈行为。

如何防范

1.定期检查自己在Facebook上的活动记录是否属实。

2.Facebook的新工具“安全检查”,帮助用户更轻松地对Facebook进行安全控制。

3.不要使用相同的密码,要用难以猜测的密码,使用共享电脑离开时,要退出Facebook。

4.长期在你的计算机上运行防病毒软体,是个好主意。

5.检查你的隐私设置,以确保它们是你想要的那样。

6.点击任何链接或下载任何东西之前都先想一下。如果它看起来很奇怪,你就不应该点击它。

(新唐人记者子莹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