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社交媒體有風險 如何防範才不中招?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訊】現在facebook用戶達到了14.4億,Twitter的用戶數也達到3億多。社交媒體的用戶增多,同時也帶來了更多的風險。這包括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別人使用自己賬戶,或被病毒攻擊。有些病毒還可能會傳播給你的朋友。

惡意投機軟件

如果你點擊一個視頻(或遊戲),它可能把你引到第三方網站,就會感染到病毒。而你還在看視頻,完全不知道。他們可以使用Cookie來跟蹤你的數據,甚至用這些數據操縱你的電腦。

另一個問題是,一些社交媒體偽裝得象個正規的網站,但當你點擊它,它就會不經您的許可,向你的帳戶發送垃圾郵件。

Facebook表示,已經不斷改進自動和手動系統,以更好的識別可疑和欺詐行為。

如何防範

1.定期檢查自己在Facebook上的活動記錄是否屬實。

2.Facebook的新工具「安全檢查」,幫助用戶更輕鬆地對Facebook進行安全控制。

3.不要使用相同的密碼,要用難以猜測的密碼,使用共享電腦離開時,要退出Facebook。

4.長期在你的計算機上運行防病毒軟體,是個好主意。

5.檢查你的隱私設置,以確保它們是你想要的那樣。

6.點擊任何鏈接或下載任何東西之前都先想一下。如果它看起來很奇怪,你就不應該點擊它。

(新唐人記者子瑩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