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访民为子女办学 京警驱赶打压

【新唐人2015年09月15日讯】9月14号,一所由在京访民自发组建的“流浪访民子弟学校”刚开张,就遭北京警方打压。该校教员说,北京有数万访民,他们的子女受到歧视,读书的权利被剥夺,访民自发为孩子提供义务教育,也不被当局允许。

北京常年聚集着从各地来申冤的访民,他们的子女被称作新“黑五类”,受到歧视,因户籍、学籍等原因被剥夺读书权力。

河南洛阳访民胡大料说,孩子长期随他上访没上过学,2010年,一名大学生在北京街头看到他们,把他的孩子送到了大学生自己开办的“农民工学校”,现在大学生毕业离开了,孩子们都失学了。

河南洛阳访民胡大料:“07年在北京,我在街上看到很多很多上访人带着孩子没有上学,我就有这个念头,在桥洞里办个访民学校,可是后来经过政府打压拆散了,10年别人帮着上那个学校我就放弃了,可今年我的孩子和我周围那些同胞都失学了。”

胡大料说,目前正值学生开学之际,望着无法入学的孩子,访民们就做了一个“流浪访民子弟学校”的牌子,决定自己传授孩子知识。

胡大料:“前天我在这住的派出所,9点多来了一下,说我们这是违法的,我说我们孩子失学了,我们自己教育什么违法呢?到晚上12点,自称是云港派出所政委带了一大帮人来了,还是说我们这是违法的,说特别是不能找教英语的老师,最后把我们的牌子也扛走了。”

9月14号下午,北京警方指使房东驱赶访民离开,胡大料表示,即使被驱赶上街头,他们也要传授孩子知识。

广东东莞访民冉崇碧:“我们要有信心坚持到底,政府勾结北京公安让我们小孩流浪街头上不了学,那么我们就带到美国大使馆去,打牌子救助欧巴马帮助。”

冉崇碧说,访民自办学校在经济和师资上遇到很大困难,由于长期上访没有生活来源,请不起老师,孩子放学后还要去批发市场捡菜叶维生。

胡大料表示,国家早已出台了《义务教育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这些应该接受义务教育孩子却无法入学。她呼吁社会关注访民子女入学问题,还孩子们受教育的权利。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