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最新信号 释永信不妙了

【新唐人2015年09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楠综合报导)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涉嫌经济问题、男女关系等诸多问题一度卷入巨大舆论漩涡。此前几届都未缺席嵩山论坛的释永信,日前被证实不在嘉宾名单中;此外,郑州一警官因涉嫌泄露“释永信讯问笔录”被停职,从侧面证实了此前释正义指证释永信诸多问题的真实性。这两个最新信号均显示,释永信或面临不妙。

澎湃新闻报导,嵩山论坛始于2012年,过去3届年会(每年一次),释永信均出席。而今年嵩山论坛释永信不在嘉宾名单中,登封市委宣传部新闻科有关负责人进行了确认称“这两天都不会出席”。对为何前三届都出席今年缺席,该负责人没有透露。

此前在8月27日,国家宗教局宣传处工作人员陈超称,国家宗教局8月10日收到关于释永信的举报材料,并已按相关程序转交河南省宗教事务部门核实情况,他说:“国家宗教局将按程序严格处理。”

7月25日,自称“代表所有对释永信不满者”的“释正义”,在网上发帖称“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违反佛教戒律、玩弄女人”,释永信有两个身份证,有情妇,有私生女。紧接着,曾为释永信弟子、少林寺四大金刚之一的释延鲁,以及多名曾在少林寺生活、工作者,8月8日在京实名向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国佛教协会和国家宗教局三家单位递交材料举报释永信。

此外,法制晚报报导,郑州市公安局及其所辖公安系统担任领导职务的警官,因涉嫌泄露“释永信报案”询问(讯问)笔录被上级作出“停止执行职务”处分。目前有关责任人正在接受进一步调查。

8月1日凌晨1时47分,“释正义”向新闻媒体发送多份包括释永信和另外一名女性公民接受警方讯问(询问)的笔录材料,公开披露了多年前公安机关接受释永信报案以及相关当事人接受调查的内部资料。

“释正义”公开笔录后,相关媒体曾公开报道: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王殿学律师表示,针对“释正义”曝出的这些笔录,首先应该确认真伪。如果询问笔录是真实的,那么刑事笔录一般属于国家秘密,如果是郑州公安机关相关人员泄露,该人员就涉嫌故意或者过失泄露国家秘密,应受到行政处罚,如果后果严重,可能还会涉嫌犯罪。而非国家工作人员也可能会涉嫌故意或者过失泄露国家秘密,还可以涉嫌非法获取国家秘密。

有分析指出,这个信息等于从另一个侧面证实了释永信贪钱、淫乱等传闻的真实性。而释永信这么一个小苍蝇,能够经历两个多月的烧烤而不倒,说明其背后或有很硬的靠山后台。

8月8日,大陆财新网发表题为《释永信:一路风波中的佛门晋升路》的文章。文章披露了释永信在少林寺起家的一些内幕,并罕见直接点名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时政评论员杨宁分析称,释永信背后的一大靠山就是曾主政河南的李长春,其与少林寺的渊源也颇深。随着江派势力的日渐颓势,存在贪污、道德缺陷的释永信被祭出已是迟早之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