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最新信號 釋永信不妙了

【新唐人2015年09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少林寺方丈釋永信涉嫌經濟問題、男女關係等諸多問題一度捲入巨大輿論漩渦。此前幾屆都未缺席嵩山論壇的釋永信,日前被證實不在嘉賓名單中;此外,鄭州一警官因涉嫌洩露「釋永信訊問筆錄」被停職,從側面證實了此前釋正義指證釋永信諸多問題的真實性。這兩個最新信號均顯示,釋永信或面臨不妙。

澎湃新聞報導,嵩山論壇始於2012年,過去3屆年會(每年一次),釋永信均出席。而今年嵩山論壇釋永信不在嘉賓名單中,登封市委宣傳部新聞科有關負責人進行了確認稱「這兩天都不會出席」。對為何前三屆都出席今年缺席,該負責人沒有透露。

此前在8月27日,國家宗教局宣傳處工作人員陳超稱,國家宗教局8月10日收到關於釋永信的舉報材料,並已按相關程序轉交河南省宗教事務部門核實情況,他說:「國家宗教局將按程序嚴格處理。」

7月25日,自稱「代表所有對釋永信不滿者」的「釋正義」,在網上發帖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違反佛教戒律、玩弄女人」,釋永信有兩個身份證,有情婦,有私生女。緊接著,曾為釋永信弟子、少林寺四大金剛之一的釋延魯,以及多名曾在少林寺生活、工作者,8月8日在京實名向最高人民檢察院、中國佛教協會和國家宗教局三家單位遞交材料舉報釋永信。

此外,法制晚報報導,鄭州市公安局及其所轄公安系統擔任領導職務的警官,因涉嫌泄露「釋永信報案」詢問(訊問)筆錄被上級作出「停止執行職務」處分。目前有關責任人正在接受進一步調查。

8月1日凌晨1時47分,「釋正義」向新聞媒體發送多份包括釋永信和另外一名女性公民接受警方訊問(詢問)的筆錄材料,公開披露了多年前公安機關接受釋永信報案以及相關當事人接受調查的內部資料。

「釋正義」公開筆錄後,相關媒體曾公開報道:北京京師律師事務所王殿學律師表示,針對「釋正義」曝出的這些筆錄,首先應該確認真偽。如果詢問筆錄是真實的,那麼刑事筆錄一般屬於國家秘密,如果是鄭州公安機關相關人員泄露,該人員就涉嫌故意或者過失泄露國家秘密,應受到行政處罰,如果後果嚴重,可能還會涉嫌犯罪。而非國家工作人員也可能會涉嫌故意或者過失泄露國家秘密,還可以涉嫌非法獲取國家秘密。

有分析指出,這個信息等於從另一個側面證實了釋永信貪錢、淫亂等傳聞的真實性。而釋永信這麼一個小蒼蠅,能夠經歷兩個多月的燒烤而不倒,說明其背後或有很硬的靠山後台。

8月8日,大陸財新網發表題為《釋永信:一路風波中的佛門晉陞路》的文章。文章披露了釋永信在少林寺起家的一些內幕,並罕見直接點名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長春。時政評論員楊寧分析稱,釋永信背後的一大靠山就是曾主政河南的李長春,其與少林寺的淵源也頗深。隨著江派勢力的日漸頹勢,存在貪污、道德缺陷的釋永信被祭出已是遲早之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