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官方公布死亡165人 其数据被普遍质疑

【新唐人2015年09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楠综合报导)中共官方11日公布天津爆炸至今共造成165人死亡,其中逾半为公安消防人员,最后一名失联的天津市公安消防人员的遗体11日找到。不过,中共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一直受到现场亲历者和外界的普遍质疑。

陆媒报导,天津爆炸遇难人数已升至165人,其中消防人员97人;目前仍有8人失联,其中天津港消防人员5人,普通民众3人。

梁仕磊是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在此次爆炸事故中被去世的第24名官兵,也是最后一名。他失联已一个月,另外23位队友的遗体先前陆续被找到并确认身份。

不过,中共官方报导的死亡人数一直受到现场亲历者和外界的普遍质疑。网民质疑称“你信吗?瑞海物流附近有多家楼盘,每栋楼都不止165人,看看这几栋住宅大楼成了空架门窗全被摧毁,钢铁被瞬间融化,你说肉体生命还能抗得住吗?”

爆炸发生后,网友发帖称,一个相当面积的区域在爆炸中被夷为平地,塘沽开发区那里都有小区被炸成废墟了,没有人活,一个小区全灭!

有网友分析:“爆炸2.5公里内的几个小区人数(按每户2人计算),海港城一二三期+启航嘉园+合生君景湾+天滨公寓+瑞达公寓+万通新城国际+瑞嘉公寓+天保金海岸+金域蓝湾+伴景湾家园,超过75000人,最近的海港城近600米。你说死亡人数是多少?”

还有网友说:“你是塘沽人么?爆炸的地方离得很近就是万科海港城,好几栋高层建筑的小区,塘沽的工厂大都三班倒,晚上上夜班的工人一点也不比白天少!”

身处爆炸区的居民李女士表示,这也是有可能的“据我所知,离的最近的一个街区几乎夷为平地,这个小区大概至少有几千户居民。现在有许多人联系不上,生死不明。”

据李女士表示,目前爆炸区的情况是比较混乱,死伤不明,老百姓对于官方媒体报道不透明,再加上许多亲友好友都失联了,心情极为复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