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官方公布死亡165人 其數據被普遍質疑

【新唐人2015年09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中共官方11日公布天津爆炸至今共造成165人死亡,其中逾半為公安消防人員,最後一名失聯的天津市公安消防人員的遺體11日找到。不過,中共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數一直受到現場親歷者和外界的普遍質疑。

陸媒報導,天津爆炸遇難人數已升至165人,其中消防人員97人;目前仍有8人失聯,其中天津港消防人員5人,普通民眾3人。

梁仕磊是天津市公安消防總隊在此次爆炸事故中被去世的第24名官兵,也是最後一名。他失聯已一個月,另外23位隊友的遺體先前陸續被找到並確認身分。

不過,中共官方報導的死亡人數一直受到現場親歷者和外界的普遍質疑。網民質疑稱「你信嗎?瑞海物流附近有多家樓盤,每棟樓都不止165人,看看這幾棟住宅大樓成了空架門窗全被摧毀,鋼鐵被瞬間融化,你說肉體生命還能抗得住嗎?」

爆炸發生後,網友發帖稱,一個相當面積的區域在爆炸中被夷為平地,塘沽開發區那裡都有小區被炸成廢墟了,沒有人活,一個小區全滅!

有網友分析:「爆炸2.5公里內的幾個小區人數(按每戶2人計算),海港城一二三期+啟航嘉園+合生君景灣+天濱公寓+瑞達公寓+萬通新城國際+瑞嘉公寓+天保金海岸+金域藍灣+伴景灣家園,超過75000人,最近的海港城近600米。你說死亡人數是多少?」

還有網友說:「你是塘沽人么?爆炸的地方離得很近就是萬科海港城,好幾棟高層建築的小區,塘沽的工廠大都三班倒,晚上上夜班的工人一點也不比白天少!」

身處爆炸區的居民李女士表示,這也是有可能的「據我所知,離的最近的一個街區幾乎夷為平地,這個小區大概至少有幾千戶居民。現在有許多人聯繫不上,生死不明。」

據李女士表示,目前爆炸區的情況是比較混亂,死傷不明,老百姓對於官方媒體報道不透明,再加上許多親友好友都失聯了,心情極為複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