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定爆炸 !” 副军级警官预警 反入狱

【新唐人2016年11月01日讯】前上海大学教授张炎夏,近日在微博上披露,在2015年天津大爆炸前,天津消防总队前政委,就曾发出安全预警,结果却被判刑5年。

2015年8月12号的天津港大爆炸,过去1年多。

10月30号,前上海大学教授张炎夏发微博说,天津消防前政委透露,他早年因不批准天津新港危险品仓库的规划,被以受贿罪名,判刑5年。他在法庭上咆哮,“再这样下去天津港一定要爆炸”,依然没人理会。4个月后,惨烈爆炸果真发生,他被请出狱。而天津至少数十名消防队员在爆炸中遇难,尸骨难寻。

这条微博,很快消失。

不过查证大陆媒体,今年确实报导,天津消防总队原政委徐豪元,今年2月二审后,被免除“受贿罪”的刑罚,恢复自由。

大陆《财经》杂志披露,徐豪元在任时,曾多次指出天津滨海新区,存在重大消防隐患,并有腐败问题,要求查处。但时任天津市公安局长武长顺没有回应,还私下指责徐豪元“不懂规矩”。

《财新网》披露,2012年2月,武长顺亲自带队十多人,把副军级的徐豪元从办公室带走。而爆炸企业“瑞海国际”,和武长顺关系非常密切。

另外,当时的天津市委书记,是现任江派常委张高丽。而爆炸地点滨海新区,是张高丽在天津时,重点开发的地区。

香港媒体曾撰文质疑,滨海新区危化品仓库,在天津官场能受到特别关照,张高丽在其中是否有利益关联?

而张炎夏也在微博中说,“为了不给政局添乱,(爆炸相关)详情留到19大后再说”。外界关注,他是否在影射,天津爆炸,和直接影响19大的中共高层有所关联。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