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天津核心区再爆炸 居民请愿多人被抓

【新唐人2015年09月06日讯】8.12天津港大爆炸,至今虽已过去20多天,但现场危险品仍未完全清理干净。近日,传核心区再度发生爆炸,冒起白色蘑菇云,当地居民慨叹至今仍在恐惧中生活。9月5日,数百名居民一大早向当局请愿时又被打压,多人被抓。

天津爆炸事故,中共当局宣告事故核心区清理处置已进入最后阶段,但有网民在微博爆料指,核心区9月5日中午又发生爆炸,现场传出一声巨响。从网民上传的照片可见,疑似爆炸位置传出浓浓白烟。

当地有网民指,前晚当地也曾发生爆炸,“所有人都惊魂未定,楼道里楼上楼下的邻居都出来了,大家相互安慰着,慢慢退回家”。另有网民指,爆炸核心区每逢下雨就会爆炸,上月31日下大雨,核心区也起火,工作人员要紧急撤离。

9月6日,香港《苹果日报》报导,5日上午,天津海港城有几百名居民,到新区政府门口请愿,后来被劝往信访办,但有几名示威者被警方带走调查。另有房屋受损的住户称,不少人被迫与当局签定处置协议。

也有大陆网民在微博发贴文指,今早天津海港城有数百名请愿人士聚集在新区政府门口,后来被劝去了信访办。几名请愿人士被警车带走。

该贴文引起网民热议。“警方只会带走请愿的市民,没有同情心”。“如果事摊上你家,难道连你父母也抓吗?真的遇事了谁也不痛快”,“军队再强,枪口还是指向老百姓”。

责任编辑:唐美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