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天津核心區再爆炸 居民請願多人被抓

【新唐人2015年09月06日訊】8.12天津港大爆炸,至今雖已過去20多天,但現場危險品仍未完全清理乾淨。近日,傳核心區再度發生爆炸,冒起白色蘑菇雲,當地居民慨嘆至今仍在恐懼中生活。9月5日,數百名居民一大早向當局請願時又被打壓,多人被抓。

天津爆炸事故,中共當局宣告事故核心區清理處置已進入最後階段,但有網民在微博爆料指,核心區9月5日中午又發生爆炸,現場傳出一聲巨響。從網民上傳的照片可見,疑似爆炸位置傳出濃濃白煙。

當地有網民指,前晚當地也曾發生爆炸,「所有人都驚魂未定,樓道裏樓上樓下的鄰居都出來了,大家相互安慰著,慢慢退回家」。另有網民指,爆炸核心區每逢下雨就會爆炸,上月31日下大雨,核心區也起火,工作人員要緊急撤離。

9月6日,香港《蘋果日報》報導,5日上午,天津海港城有幾百名居民,到新區政府門口請願,後來被勸往信訪辦,但有幾名示威者被警方帶走調查。另有房屋受損的住戶稱,不少人被迫與當局簽定處置協議。

也有大陸網民在微博發貼文指,今早天津海港城有數百名請願人士聚集在新區政府門口,後來被勸去了信訪辦。幾名請願人士被警車帶走。

該貼文引起網民熱議。「警方只會帶走請願的市民,沒有同情心」。「如果事攤上你家,難道連你父母也抓嗎?真的遇事了誰也不痛快」,「軍隊再強,槍口還是指向老百姓」。

責任編輯:唐美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