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罐列车通过城镇 居民担忧潜在威胁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讯】长约1英里、从中西部运载原油的列车隆隆通过,已成为美国各主要城镇的常态。而50节长的油罐列车经过,自2008年以来一直受到铁轨附近的城市居民和公司雇员对噪音的抱怨和对潜在威胁的担忧。

费城每周有几十辆油罐列车通过。联邦监管机构估计,一旦在人口稠密地区发生严重事故,将可能造成超过200人丧生,并导致60亿美元经济损失。

轨道附近居民 杰西卡.尼克松:“噪音让我夜间无法入眠。但最让我担心​​的是脱轨、泄漏、火灾或爆炸、财产损失、人员伤亡,诸如此类的事情。”

铁路安全总体而言有所改善,货运列车出轨的事故自2004年以来已经减少近一半。但从北达科他州运载原油的列车,今年以来已经发生至少6次出轨事故。

铁路安全律师 劳伦斯.曼:“当经过一个大都会区,速度会降低。但即使以30英里的时速出轨,也可能是灾难性的。”

美联社对十几个大城市的调查显示,近半数没有特别制定油罐列车事故的紧急应对计划。有关部门为此特别在科罗拉多州设立消防员训练基地。

美国铁路协会官员 埃德.格林伯格:“我们一直对增加运营进行评估。我们已经放慢车速。我们也已经提升轨道安全技术并增加轨道检查。”

2年前,一辆油罐列车在一个加拿大小镇出轨,曾导致47人死亡。美国联邦政府最近下令增加列车油罐的强度,但需要近10年时间才能完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