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罐列車通過城鎮 居民擔憂潛在威脅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訊】長約1英里、從中西部運載原油的列車隆隆通過,已成為美國各主要城鎮的常態。而50節長的油罐列車經過,自2008年以來一直受到鐵軌附近的城市居民和公司僱員對噪音的抱怨和對潛在威脅的擔憂。

費城每週有幾十輛油罐列車通過。聯邦監管機構估計,一旦在人口稠密地區發生嚴重事故,將可能造成超過200人喪生,並導致60億美元經濟損失。

軌道附近居民 傑西卡.尼克松:「噪音讓我夜間無法入眠。但最讓我擔心​​的是脫軌、洩漏、火災或爆炸、財產損失、人員傷亡,諸如此類的事情。」

鐵路安全總體而言有所改善,貨運列車出軌的事故自2004年以來已經減少近一半。但從北達科他州運載原油的列車,今年以來已經發生至少6次出軌事故。

鐵路安全律師 勞倫斯.曼:「當經過一個大都會區,速度會降低。但即使以30英里的時速出軌,也可能是災難性的。」

美聯社對十幾個大城市的調查顯示,近半數沒有特別制定油罐列車事故的緊急應對計劃。有關部門為此特別在科羅拉多州設立消防員訓練基地。

美國鐵路協會官員 埃德.格林伯格:「我們一直對增加運營進行評估。我們已經放慢車速。我們也已經提升軌道安全技術並增加軌道檢查。」

2年前,一輛油罐列車在一個加拿大小鎮出軌,曾導致47人死亡。美國聯邦政府最近下令增加列車油罐的強度,但需要近10年時間才能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