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最低时薪$8.75 美甲店主有微词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讯】纽约州最低工资标准是每小时8.75美元。对此,美甲店老板有不同意见,因为行业常年有自己约定俗成的做法。来看记者的报导。

业主认为,政府在规范行业的同时也需要深入了解。

业主施女士:“比如我们指甲业,20几年、30几年的行规,指甲学徒到店里来学习,各个方面,从店规啊、做客人啊,规矩啊,整个的要教他。他进来了就按8块7毛5付他的话,他每天做的营业额根本远远达不到这个标准。我们老板要往里贴钱在培训他,这是非常不合理的我感觉。”

“了解我们指甲行业的都知道有大工有小工。大工是一个什么标准,小工又是什么标准。他做的营业额是不一样的。他们做不出这种营业额啊,那以后谁还敢收学徒。现在的指甲店没有人敢收学徒了。那么刚学要进入这个行业的人怎么找工?他们找不到工了。”

而且美甲店也面临熟手跳槽的风险,对于政府要求给员工的福利,业主认为不能保证留住员工。

业主施女士:“很多他在你这个店学,学会了他就跳槽。跳一个店,他工资就可以往上要。我们给了他这些福利,他做一个月、两个月就走了。对我们也是一种很大的损失和不公平啊。所以州政府和工作小组应该考虑到我们这个行业的特殊性。”

美东美甲协会会长余建也了解业主雇工的难处。

美东美甲协会会长余建:“现在的市场雇主多,员工少。现在很多老板投资进去了二、三十万的钱,找不到工人。”

协会开始酝酿成立自己的培训学校,协助行业发展。

美东美甲协会会长余建:“我们现在想以协会的名义申请成立一个员工培训学校,帮助更多的员工进入这个行业。”

新唐人记者兰青、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