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最低時薪$8.75 美甲店主有微詞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訊】紐約州最低工資標準是每小時8.75美元。對此,美甲店老闆有不同意見,因為行業常年有自己約定俗成的做法。來看記者的報導。

業主認為,政府在規範行業的同時也需要深入瞭解。

業主施女士:「比如我們指甲業,20幾年、30幾年的行規,指甲學徒到店裡來學習,各個方面,從店規啊、做客人啊,規矩啊,整個的要教他。他進來了就按8塊7毛5付他的話,他每天做的營業額根本遠遠達不到這個標準。我們老闆要往裡貼錢在培訓他,這是非常不合理的我感覺。」

「瞭解我們指甲行業的都知道有大工有小工。大工是一個甚麼標準,小工又是甚麼標準。他做的營業額是不一樣的。他們做不出這種營業額啊,那以後誰還敢收學徒。現在的指甲店沒有人敢收學徒了。那麼剛學要進入這個行業的人怎麼找工?他們找不到工了。」

而且美甲店也面臨熟手跳槽的風險,對於政府要求給員工的福利,業主認為不能保證留住員工。

業主施女士:「很多他在你這個店學,學會了他就跳槽。跳一個店,他工資就可以往上要。我們給了他這些福利,他做一個月、兩個月就走了。對我們也是一種很大的損失和不公平啊。所以州政府和工作小組應該考慮到我們這個行業的特殊性。」

美東美甲協會會長余建也瞭解業主僱工的難處。

美東美甲協會會長余建:「現在的市場僱主多,員工少。現在很多老闆投資進去了二、三十萬的錢,找不到工人。」

協會開始醞釀成立自己的培訓學校,協助行業發展。

美東美甲協會會長余建:「我們現在想以協會的名義申請成立一個員工培訓學校,幫助更多的員工進入這個行業。」

新唐人記者蘭青、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