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抗日真相系列报导之二】抗战中的国军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讯】一直以来,有关国共两军“谁才是抗日功臣”的问题争议不断。尤其是在大陆的历史教科书中,几十年来不变的说法就是“中共抗日,国民党不抗日”、“共军在毛泽东的带领下打败了日本侵略者”等等,直到近年来大量抗战历史数据的披露,才使得许多被竭力隐瞒的真相渐渐浮出水面。下面请看【抗日真相系列报导之二】抗战中的国军。

中国抗日战争,通常指从1937年“七七事变”(卢沟桥事变)后,蒋介石在庐山发表《告全体将士书》宣告全面开始,一直到1945年日本宣布投降,历时八年,因此又称“八年抗战”。

那么八年间,国共两军究竟谁是抗战主力?目前普遍被外界认可的说法是:国民党一直担负着正面战场,箝制和歼灭了日军大量兵力,而中共则自称负责敌后战场。

著名旅美华裔军事史专家王书君:“这个日军它的对手是谁?就是中华民国政府蒋介石领导的数量众多、军力也相当强大的国军。因为那时候共产党它长征之后,在陕北一个小小的地方,两三万人,并不是日本侵略者打击的对像。而且从土地上来讲,日军是攻占的大中城市,所以这些广大的地区、富饶的地区都只在国民政府的统治之下,所以它进攻的目标,打击的对像都是国军。所以它和日军的作战,是一个主要的战场。”

而对于史学家来说,详实的数据才是分析国共两军抗日战况的首要参考。

首先看看抗战前后国军的力量对比及伤亡情况。据时任国军总参谋长的何应钦在《开战之前敌我兵力比较》中统计,战争开始之初,中华民国政府拥有陆军220多万(包括50万补充军);海军舰艇11万吨位(不足日本十分之一);空军战机305架。国军兵力最高时达500万人。

但是在抗日战争结束时,据国民政府军令部统计,国军陆军阵亡近132万人、负伤176万、失踪13万人,空军阵亡4321人,毁机2468架,海军舰艇全军覆没。另据中华民国国防部1946年统计,抗日战争中,国军伤病亡总计超过365万人。超过国军总人数的70%。

为何国军死伤如此惨重?据统计,抗战期间,国民政府军与日军共进行了大型会战22次、大型战斗1117次、小型战斗38931次。此外,在中共官方所罗列的十大抗日著名战役中,有九大战役都是蒋介石领导国军打的。因为与日军实力相差悬殊,几乎每杀死一名日军,往往要付出数名国军的生命。尤为惨烈的是,在阵亡的206位国民党将军中,有20余人是在弹尽粮绝、孤立无援的情况下饮弹自尽,44人则是与敌人肉搏时牺牲。

旅居美国的著名法学家、原中共统战部官员程干远:“实际上主战场还是国民党的,牺牲是很大的,十万人以上的战役就搞了22次,包括像台儿庄大战、长沙战役、湖北会战这些大的战役。牺牲的国民党少将以上的军官200多人。而共产党,(牺牲的)只有一个左权,就是一个八路军的副参谋长。”

那么究竟有多少日军被歼灭,目前各方说法不一,很难得出精确的数字,国民党方面公布的数字为:歼灭日军48万3708人,伤193万4820人。

那么共军在对日抗战中的战况又如何?歼敌多少?

近日,知名作家章伯钧的二女章诒和在微博连发两组数据,令人大跌眼镜。该微博爆料称,“日本国公布了二战在华阵亡人员数据:死于国军之手为31万8883人,死于共军之手为851人。”另一条微博则发布了详细数据:“百团大战毙敌302人﹔平型关大捷毙敌167人……加上小战斗,合计被共军杀死851人。死者都有姓名年龄、家乡,部队、死亡地点、被谁所杀详细记录。”

那么究竟共军在抗战中是否如传闻所说?在下一集中,我们将引用大量来自国、共、日官方及民间统计的数据,为大家还原八年抗战的真实战史。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