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抗日真相系列報導之二】抗戰中的國軍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訊】一直以來,有關國共兩軍「誰才是抗日功臣」的問題爭議不斷。尤其是在大陸的歷史教科書中,幾十年來不變的說法就是「中共抗日,國民黨不抗日」、「共軍在毛澤東的帶領下打敗了日本侵略者」等等,直到近年來大量抗戰歷史數據的披露,才使得許多被竭力隱瞞的真相漸漸浮出水面。下面請看【抗日真相系列報導之二】抗戰中的國軍。

中國抗日戰爭,通常指從1937年「七七事變」(盧溝橋事變)後,蔣介石在廬山發表《告全體將士書》宣告全面開始,一直到1945年日本宣佈投降,歷時八年,因此又稱「八年抗戰」。

那麼八年間,國共兩軍究竟誰是抗戰主力?目前普遍被外界認可的說法是:國民黨一直擔負著正面戰場,箝制和殲滅了日軍大量兵力,而中共則自稱負責敵後戰場。

著名旅美華裔軍事史專家王書君:「這個日軍它的對手是誰?就是中華民國政府蔣介石領導的數量眾多、軍力也相當強大的國軍。因為那時候共產黨它長征之後,在陝北一個小小的地方,兩三萬人,並不是日本侵略者打擊的對像。而且從土地上來講,日軍是攻佔的大中城市,所以這些廣大的地區、富饒的地區都只在國民政府的統治之下,所以它進攻的目標,打擊的對像都是國軍。所以它和日軍的作戰,是一個主要的戰場。」

而對於史學家來說,詳實的數據才是分析國共兩軍抗日戰況的首要參考。

首先看看抗戰前後國軍的力量對比及傷亡情況。據時任國軍總參謀長的何應欽在《開戰之前敵我兵力比較》中統計,戰爭開始之初,中華民國政府擁有陸軍220多萬(包括50萬補充軍);海軍艦艇11萬噸位(不足日本十分之一);空軍戰機305架。國軍兵力最高時達500萬人。

但是在抗日戰爭結束時,據國民政府軍令部統計,國軍陸軍陣亡近132萬人、負傷176萬、失蹤13萬人,空軍陣亡4321人,毀機2468架,海軍艦艇全軍覆沒。另據中華民國國防部1946年統計,抗日戰爭中,國軍傷病亡總計超過365萬人。超過國軍總人數的70%。

為何國軍死傷如此慘重?據統計,抗戰期間,國民政府軍與日軍共進行了大型會戰22次、大型戰鬥1117次、小型戰鬥38931次。此外,在中共官方所羅列的十大抗日著名戰役中,有九大戰役都是蔣介石領導國軍打的。因為與日軍實力相差懸殊,幾乎每殺死一名日軍,往往要付出數名國軍的生命。尤為慘烈的是,在陣亡的206位國民黨將軍中,有20餘人是在彈盡糧絕、孤立無援的情況下飲彈自盡,44人則是與敵人肉搏時犧牲。

旅居美國的著名法學家、原中共統戰部官員程幹遠:「實際上主戰場還是國民黨的,犧牲是很大的,十萬人以上的戰役就搞了22次,包括像臺兒莊大戰、長沙戰役、湖北會戰這些大的戰役。犧牲的國民黨少將以上的軍官200多人。而共產黨,(犧牲的)只有一個左權,就是一個八路軍的副參謀長。」

那麼究竟有多少日軍被殲滅,目前各方說法不一,很難得出精確的數字,國民黨方面公布的數字為:殲滅日軍48萬3708人,傷193萬4820人。

那麼共軍在對日抗戰中的戰況又如何?殲敵多少?

近日,知名作家章伯鈞的二女章詒和在微博連發兩組數據,令人大跌眼鏡。該微博爆料稱,「日本國公布了二戰在華陣亡人員數據:死於國軍之手為31萬8883人,死於共軍之手為851人。」另一條微博則發佈了詳細數據:「百團大戰斃敵302人﹔平型關大捷斃敵167人……加上小戰鬥,合計被共軍殺死851人。死者都有姓名年齡、家鄉,部隊、死亡地點、被誰所殺詳細記錄。」

那麼究竟共軍在抗戰中是否如傳聞所說?在下一集中,我們將引用大量來自國、共、日官方及民間統計的數據,為大家還原八年抗戰的真實戰史。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