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佩斯火车站关闭 上千难民抗议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讯】来关注欧洲难民危机。由于大批移民涌入,周二,匈牙利政府关闭了布达佩斯火车站。奥地利警方称,周一共有3,650名移欧盟成员国应该为难民寻求庇护分担责任。民坐火车从匈牙利到达维也纳,创下今年的单日乘客最高记录。同时,德国总理默克尔呼吁,欧盟成员国应该为难民寻求庇护分担责任。

周二,约有1千难民在布达佩斯(Budapest)东方火车站(Eastern Railway Terminus)外面抗议,要求匈牙利政府重新开放火车站,让他们搭乘火车前往德国和奥地利。

移民:“谁都会遇到我们这种情况!谁都会向我们这样!请接受现实,帮我们解决!请给我们一条出路!”

匈牙利政府发言人表示,大量移民都没有合法的身份证件,火车站一片混乱,不得不关闭。

周一,数百名没有护照的难民从维也纳乘火车,抵达德国慕尼黑。警方指引他们登记身份,并把他们带到车站外面,转往慕尼黑北区的接待中心。

德国总理梅克尔表示,欢迎叙利亚难民来到德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有人说,逃离内战来到德国的人最有可能获得庇护、以及难民身份。鉴于叙利亚局势,让人并不感到意外。所有的欧盟国家都应这样。”

默克尔表示,欧洲面临的难民危机,正在考验欧盟的核心价值——普世民权。欧盟成员国应该为难民寻求庇护分担责任。但她也承认,解决难民危机恐比统一德国还困难。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