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達佩斯火車站關閉 上千難民抗議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訊】來關注歐洲難民危機。由於大批移民湧入,週二,匈牙利政府關閉了布達佩斯火車站。奧地利警方稱,週一共有3,650名移歐盟成員國應該為難民尋求庇護分擔責任。民坐火車從匈牙利到達維也納,創下今年的單日乘客最高記錄。同時,德國總理默克爾呼籲,歐盟成員國應該為難民尋求庇護分擔責任。

週二,約有1千難民在布達佩斯(Budapest)東方火車站(Eastern Railway Terminus)外面抗議,要求匈牙利政府重新開放火車站,讓他們搭乘火車前往德國和奧地利。

移民:「誰都會遇到我們這種情況!誰都會向我們這樣!請接受現實,幫我們解決!請給我們一條出路!」

匈牙利政府發言人表示,大量移民都沒有合法的身份證件,火車站一片混亂,不得不關閉。

週一,數百名沒有護照的難民從維也納乘火車,抵達德國慕尼黑。警方指引他們登記身份,並把他們帶到車站外面,轉往慕尼黑北區的接待中心。

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歡迎敘利亞難民來到德國。

德國總理默克爾:「有人說,逃離內戰來到德國的人最有可能獲得庇護、以及難民身份。鑑於敘利亞局勢,讓人並不感到意外。所有的歐盟國家都應這樣。」

默克爾表示,歐洲面臨的難民危機,正在考驗歐盟的核心價值——普世民權。歐盟成員國應該為難民尋求庇護分擔責任。但她也承認,解決難民危機恐比統一德國還困難。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