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强占地 广东村民抗议被抓

【新唐人2015年08月26日讯】为了抗议高铁工程强占土地,广东省茂名市观珠镇红光塘坑村的几十名村民,24到25号,和施工人员连续两天发生冲突,多名护地的老人和小孩遭到殴打,警察袖手旁观。24号村民到派出所抗议,警察进村抓捕数十名年轻人。

据了解,当地高铁建到红光塘坑村,强占村民土地和道路,却不给赔偿,还有40户人家面临强拆,赔偿价格很低,村民都不愿签字,有几户已遭到强拆。

村民廖先生表示,村民护地十多天并阻挡强拆,24和25号两天发生争执,五、六十名村民都是老人和小孩,遭到八十名工人殴打,警察袖手旁观,报警不立案还进村抓捕年轻的村民。

光塘坑村村民廖先生:“每家每户的老少都去守着那些土地,高铁路工人就打我们,警察坐视不理,那里看着。抓了几十个,都是抓我们这边年轻人,警察有时候去我们村里巡逻,看到年轻人就抓。”

该村另一位廖姓村民表示,高铁工程沿线强占地的现象很普遍,他们村人少,胆子小,不敢过多反抗,附近其他大村激烈反抗,当局出动几百特警殴打、抓捕村民。

光塘坑村村民廖先生:“高铁从这边过,其实是好事,但是有一些土地,他们没有征收,里面有人贪污了,起码有三、四十亩,强行要拆四十户吧,用暴力把我们赶走。隔壁村直接特警去把那些人抓住就强拆。”

据了解,红光塘坑村有村民四百多人,以务农为生,目前很多年轻人逃往他乡,躲避警察的抓捕。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