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強佔地 廣東村民抗議被抓

【新唐人2015年08月26日訊】為了抗議高鐵工程強佔土地,廣東省茂名市觀珠鎮紅光塘坑村的幾十名村民,24到25號,和施工人員連續兩天發生衝突,多名護地的老人和小孩遭到毆打,警察袖手旁觀。24號村民到派出所抗議,警察進村抓捕數十名年輕人。

據了解,當地高鐵建到紅光塘坑村,強佔村民土地和道路,卻不給賠償,還有40戶人家面臨強拆,賠償價格很低,村民都不願簽字,有幾戶已遭到強拆。

村民廖先生表示,村民護地十多天並阻擋強拆,24和25號兩天發生爭執,五、六十名村民都是老人和小孩,遭到八十名工人毆打,警察袖手旁觀,報警不立案還進村抓捕年輕的村民。

光塘坑村村民廖先生:「每家每戶的老少都去守著那些土地,高鐵路工人就打我們,警察坐視不理,那裏看著。抓了幾十個,都是抓我們這邊年輕人,警察有時候去我們村裡巡邏,看到年輕人就抓。」

該村另一位廖姓村民表示,高鐵工程沿線強佔地的現象很普遍,他們村人少,膽子小,不敢過多反抗,附近其他大村激烈反抗,當局出動幾百特警毆打、抓捕村民。

光塘坑村村民廖先生:「高鐵從這邊過,其實是好事,但是有一些土地,他們沒有徵收,裡面有人貪污了,起碼有三、四十畝,強行要拆四十戶吧,用暴力把我們趕走。隔壁村直接特警去把那些人抓住就強拆。」

據了解,紅光塘坑村有村民四百多人,以務農為生,目前很多年輕人逃往他鄉,躲避警察的抓捕。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