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已受理对释永信实名举报 网友热议

【新唐人2015年08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综合报导)河南登封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贪污情色丑闻继续发酵。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已受理释延鲁等人对释永信的举报,引发众网友热评。

据陆媒澎湃新闻报导,最高人民检察院已经受理释延鲁等对释永信的实名举报。释永信被举报的罪名包括:贪污、挪用公款、受贿、滥用职权、非法拘禁和非法持有少林资产。

据报导,8月20日,释延鲁的委托人向媒体披露说,“8月19日上午9点47分,最高人民检察院举报中心电话通知我,称已经受理了我们对释永信的实名举报。”

该委托人提供的最高人民检察院举报中心来访人员登记表显示,举报反映事项包括:贪污、挪用公款、受贿、滥用职权、非法拘禁、非法持有少林资产等6项内容。

据称,释延鲁等人8月13日向高检院正式递交了实名举报材料。目前,释延鲁在京,随时配合相关部门调查。

随后,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回应大陆媒体的质询时表示,8月13日上午,河南省登封市两名举报人到最高检来访接待室代表释延鲁等人反映释永信涉嫌违法问题。最高检工作人员进行了接谈,并告知举报人对于不属于检察机关管辖的问题应向有关主管机关反映。对于属于检察机关管辖的问题,接收了相关材料,已按程序转河南省检察院依法处理。

8月19日、20日,登封市宗教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应媒体的采访称,调查组的具体调查情况不清楚,但一旦有了调查结果,将会在登封市政府网站公布结果。中国佛教协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则表示:“请关注中国佛教协会的官网,有调查结果了会马上公布。”

据公开的资讯,就在8月20日,嵩山少林寺还举行了“首届海峡两岸青年佛教论坛”,身为方丈的释永信也出席了这个活动。

今年7月25日,有人以“释正义”的化名在网路上公开发帖,举报释永信有两个身份证、玩弄女人,和情妇育有女儿。“释正义”并指称释永信早在1978年就已经因偷窃等恶行被开除僧籍。

随后,“释正义”分多次向媒体爆料,晒出“证据”,包括公安系统户籍信息查询截图、出生证明、警方询问笔录等。一时间,舆论哗然。

少林寺官网曾发布报案材料作为回应,宣称已报案,要求有关部门查处“造谣者”。

随后,中国佛教协会、国家宗教局相继表态要对相关传闻做调查。

8月4日,登封市宗教局发布消息:“经核查,没有释正义这个人,其他事项正在核实之中”。8月8日,曾为释永信弟子、少林寺四大金刚之一的释延鲁,以及多名曾在少林寺生活、工作者(包括专门负责照顾释永信生活起居的僧人),在京实名举报释永信。

网友热议

相关消息引发中国网民的热议。不少网友纷纷指责释永信这样的人是“佛教败类”,他的所作所为影响太坏,认为当局应该对他“严肃处理”。

“伏牛山男人”评论说:“释永信是个穿着僧衣借佛发财的假和尚花和尚,实为少林寺集团公司刘董事长!”

“夏之郎”则贴出一首讽刺诗:“青丝剃罢着袈裟,古刹禅房似俗家。月下娇娘同品酒,池边政客共尝茶。修行惯惹红尘事,积善常沾陌上花。此去山高僧影远,木鱼敲尽到天涯。”

“冷眼观”留言称:“看他满脸横肉,就不是吃素的和尚,否则不会养成肥头大肚、红光满面。”

一位手机网友评论说:“佛教本身就不能够有别的,因为他们是四大皆空,爱惜飞娥挲罩灯,你看看少林寺,四大结满,改革改的啥都有吃喝嫖赌四大全有。”

还有网友分析说:“如果你是信徒,本捐功德箱的钱是为供养佛祖,而被拿去养情妇养私生子等。你会什么心情?这就是为什么民众对此愤恨的占多数的原因了。”

“sea929”则嘲笑道:“登封市宗教局查了半天,只查出没有释正义这个人,对举报的材料完全没理会。老XX说要来个了断,然后拚命举报释正义,并派水军攻击,也完全不理会不澄清社会大众对他乱搞男女关系生子贪污受贿的指责。这么长时间了最高检终于受理了,不知老XX所犯恶行的罪证处理得怎么样,他的金钱和后台能不能保他,且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