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雨后路现白沫 疑有毒引恐慌

【新唐人2015年08月19日讯】天津大爆炸已一周,18号现场首次下雨,路面到处出现大量白色泡沫引发恐慌。目击者称,爆炸现场再度着火,幸未再度爆炸,但三公里外的安置点依然能闻到刺鼻味,政府打算关闭安置点,让灾民到别处找房子住。

据大陆媒体报导,一场阵雨过后,滨海新区部分街道的积水中出现的白色泡沫,引发民众恐慌。天津市环保局环境应急专家组组长包景岭表示,这些白色泡沫极有可能是从爆炸现场迸出来的物质。在距离爆炸现场三公里的“开发区二小安置点”的灾民都担心有毒物已泄漏。

中交启航家园受灾户刘先生:“据说下雨要爆炸,到现在没爆炸,昨天下雨到处是白沫,说是有毒物,但是官方已经辟谣,下完雨,白沫已经看不到了,大家都害怕有毒,戴口罩的人多。”

受灾户告诉记者,爆炸过后前两天味道很刺鼻,嗓子很难受,还感到胸部发闷,之后味道比较淡了,大部分人都一直带着口罩。

海港城受灾户刘先生:“昨天下午又有着火的,刚才我去外面找房子,街里还是有味道,有刺鼻的气味。有些楼已经损坏了,特别特别的严重,那就跟经过核袭击了似的,政府出了一点钱,让自己去找房子,当然这个钱不够租房子。”

据大陆媒体报导,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8月12号晚大爆炸现场有40多种危险化学品,包括氰化钠等危险化学品数量约3,000吨。爆炸发生后置设的29个氰化物检测点,有8个超标,均在重灾区内,最大超标28.4倍,重灾区外9个检出有氰化物。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