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19处 1.3万消防队员疲奔命

【新唐人2015年08月18日讯】南加多个城市上周末都创下了三位数的高温记录,再加上低湿度和微风的天气,奋力灭火的消防队员面临了严峻的考验,但所幸在多处都取得进展。今早北加的耶路撒冷山火已有95%受控制,目前南加最大的木屋山火也有96%受控制,而且明天(8月18日)的气候会凉爽一些。

根据加州消防局的资料,目前共有一万三千多位消防员们忙于扑灭加州各地多达19处的山火。而目前温暖干燥的天气,将使加州各处继续处于山火高发季。

周日在南加蒙地贝罗山周边发生的林肯火灾,已经吞噬了265英亩土地,截稿前已有65%受控制。洒水飞机忙着在圣塔菲水坝休闲区的湖面取水,再飞往现场灭火。

一名45岁涉嫌纵火的流浪汉于周日傍晚被捕。

官方表示,四位消防员在灭火行动中受伤,当时火势正要越过公路威胁油田区和采油设施,所幸无一被点燃。但火灾就发生在繁忙的60号高速路旁,周日晚间到周一早上的交通管制让当地交通大乱,居民苦不堪言。

另一处木屋火灾Cabin Fire是上周五在天使国家森林、格兰多拉北边开始的,燃烧了1700英亩林地,大部分火势已被控制。十位消防员在灭火中受伤,大火摧毁了公家单位已废弃不用的几个木屋和一个外屋。

同样也在天使国家森林的温火Warm Fire,则在洛杉矶市西北边,周日在卡斯特克Castaic起火燃烧,烧掉了300英亩土地,截稿前有三成火势受控制,已有3个建筑被摧毁,另外还有3栋建筑物受损。

南海岸空气质量管理区发出对圣盖博谷、圣塔克拉瑞塔谷和圣盖博山部分区域由山火引起的烟雾警告。这些区域空气质量已到达危害健康的程度,民众应该避免激烈户外活动并待在家中。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