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内与中共建交 美前总统卡特罹癌

【新唐人2015年08月13日讯】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证实,最近在接受肝脏手术时,发现罹患癌症,癌细胞已经发生扩散。

现年90岁的美国前总统卡特(Jimmy Carter),周三发表声明,证实自己罹患癌症,癌细胞已经扩散到身体其他部位。

声明中没有说明罹患的是什么癌症,只是说,更多细节会等病情厘清后再公布。

卡特家族有胰腺癌病史,他的父母、姊姊与弟弟都患有癌症。

听到卡特罹患癌症的消息,美国总统欧巴马发出声明,表示他与第一夫人米歇尔“献上祝福,希望卡特总统能早日、完全康复”。

民主党籍的卡特,于1977到1981年间担任美国总统,任内时与中共建立正式外交关系,并斡旋以色列与埃及的冲突,推动两国结束战争状态。

卡特后来在竞选连任时,败给了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里根。

卸任后,卡特于1982年创建了卡特中心,提倡医疗照护、民主与女权等全球性议题。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