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垃圾场公听会 华人呼吁积极参与

【新唐人2015年08月13日讯】作为科技重镇的硅谷,垃圾处理问题一直未获解决。区内臭味弥漫,造成公害。苗必达市批评圣荷西地方执法机构(LEA)不但未解决臭味问题,还在2012和2015年两次给纽比垃圾场扩建工程许可证,有渎职行为嫌疑。而硅谷华人也呼吁民众积极参与这次纽比垃圾场的公听会

苗必达市居民Fa Yoeu表示,每天都会闻到臭味,深受其害。

“臭味非常严重,我们无法外出活动,必须关掉窗子,苗必达的状况有时很严重,特别是住在垃圾场附近的。”

Fa Yoeu说,空气管理局已证实臭味来自于纽比垃圾场,他支持苗必达市状告圣荷西地方执法机构,阻止垃圾场扩建。

苗必达市居民Fa Yoeu说:“这次提诉不会将垃圾场赶走,但会要求垃圾场改善臭味问题。”

非营利组织(SVFBE)发起人之一的周石群说,在反对纽比垃圾臭味上,华人成为主力军。

“说明我们华人在开始觉醒,开始热心于我们社区的服务,和公众的服务,如果说我们公民不出来发声,不出来参与这些活动的话,就是说我们真的可能就会变成真正的‘哑’裔。就是说哑巴的哑。”

三天的公听证会,前两天分别由苗必达市府和纽比垃圾场及圣荷西地方执法机构提出证据和邀请的证人,作有誓言的证词,双方律师都可以对证人提问。8月14号,周五,则由市民自由发言。周石群呼吁华人继续积极参与。

“届时我希望所有在纽比垃圾掩埋场周围的居民、受害者,都能够来出席,参加这个公听会,并且可以做公众陈述。”

根据加州环境管理条例与圣荷西市管理条例,任何对环境造成影响的项目都不应被批准。到目前已有23,000居民联署反对垃圾场扩建。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