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垃圾場公聽會 華人呼籲積極參與

【新唐人2015年08月13日訊】作為科技重鎮的硅谷,垃圾處理問題一直未獲解決。區內臭味瀰漫,造成公害。苗必達市批評聖荷西地方執法機構(LEA)不但未解決臭味問題,還在2012和2015年兩次給紐比垃圾場擴建工程許可證,有瀆職行為嫌疑。而硅谷華人也呼籲民眾積極參與這次紐比垃圾場的公聽會

苗必達市居民Fa Yoeu表示,每天都會聞到臭味,深受其害。

「臭味非常嚴重,我們無法外出活動,必須關掉窗子,苗必達的狀況有時很嚴重,特別是住在垃圾場附近的。」

Fa Yoeu說,空氣管理局已證實臭味來自於紐比垃圾場,他支持苗必達市狀告聖荷西地方執法機構,阻止垃圾場擴建。

苗必達市居民Fa Yoeu說:「這次提訴不會將垃圾場趕走,但會要求垃圾場改善臭味問題。」

非營利組織(SVFBE)發起人之一的周石群說,在反對紐比垃圾臭味上,華人成為主力軍。

「說明我們華人在開始覺醒,開始熱心於我們社區的服務,和公眾的服務,如果說我們公民不出來發聲,不出來參與這些活動的話,就是說我們真的可能就會變成真正的『啞』裔。就是說啞巴的啞。」

三天的公聽證會,前兩天分別由苗必達市府和紐比垃圾場及聖荷西地方執法機構提出證據和邀請的證人,作有誓言的證詞,雙方律師都可以對證人提問。8月14號,週五,則由市民自由發言。周石群呼籲華人繼續積極參與。

「屆時我希望所有在紐比垃圾掩埋場周圍的居民、受害者,都能夠來出席,參加這個公聽會,並且可以做公眾陳述。」

根據加州環境管理條例與聖荷西市管理條例,任何對環境造成影響的項目都不應被批准。到目前已有23,000居民聯署反對垃圾場擴建。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