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眼挑战”港大残疾生点名亿万富翁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讯】周一,香港大学联招放榜,罹患脊髓萎缩症的学生周佩珊,成功考入香港大学文学院,她发起一项名为“闪眼挑战”活动,希望借此募款帮助残疾人士﹔首名接受挑战的是香港亿万富翁盛智文。

放榜日有人欢喜有人悲伤,她却发起“闪眼挑战”运动,邀请各界跟随任何音乐进行眨眼,如同用手掌跟随音乐打拍子,为脊髓肌肉萎缩症慈善基金筹款。

现年21岁的周佩珊,出生以后证实患上脊髓肌肉萎缩症,身体逐渐退化到下半身瘫痪,只有2根手指活动,但她却凭着顽强的意志,取得好成绩,更被港大文学院录取。

港大文学院新生周佩珊:“我们知道将来会有很多挑战,但不要怕。有需要可以找父母、朋友、亲属,很多难关都会过到。”

周佩珊首先挑战海洋公园荣誉顾问、亿万富翁盛智文。盛智文轻易过关后,再点名3高官接力,包括前高官梁锦松及马时亨,还有现任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基金希望收到5万个闪眼短片或5万人捐款。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