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眼挑戰」港大殘疾生點名億萬富翁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訊】週一,香港大學聯招放榜,罹患脊髓萎縮症的學生周佩珊,成功考入香港大學文學院,她發起一項名為「閃眼挑戰」活動,希望藉此募款幫助殘疾人士﹔首名接受挑戰的是香港億萬富翁盛智文。

放榜日有人歡喜有人悲傷,她卻發起「閃眼挑戰」運動,邀請各界跟隨任何音樂進行眨眼,如同用手掌跟隨音樂打拍子,為脊髓肌肉萎縮症慈善基金籌款。

現年21歲的周佩珊,出生以後證實患上脊髓肌肉萎縮症,身體逐漸退化到下半身癱瘓,只有2根手指活動,但她卻憑著頑強的意志,取得好成績,更被港大文學院錄取。

港大文學院新生周佩珊:「我們知道將來會有很多挑戰,但不要怕。有需要可以找父母、朋友、親屬,很多難關都會過到。」

周佩珊首先挑戰海洋公園榮譽顧問、億萬富翁盛智文。盛智文輕易過關後,再點名3高官接力,包括前高官梁錦松及馬時亨,還有現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基金希望收到5萬個閃眼短片或5萬人捐款。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