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导游劝陆客别买康师傅 顶新暴怒上告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台湾一名女导游劝大陆游客不要购买“康师傅”产品的一段录像在大陆热传,惹怒康师傅控股,并发声明谴责且将视频发布者告上法庭。

BBC8月10日报导,总部位于天津的康师傅控股公司已经将第一个在微博上发布视频“台湾导游劝大陆游客抵制康师傅”的账号主“柯笑阳”,索赔150万人民币(24.16万美元),认为这一视频是对康师傅的“恶意中伤”。同时,康师傅希望视频中的台湾女导游能到大陆看看,康师傅在大陆的食品安全环境。

在这段长度为2分41秒的视频中,台湾女导游向大陆游客介绍康师傅品牌所有者顶新集团在台湾被查出使用馊水油的事件情况,并透露“它(顶新)在台湾所生产馊水油,跟运到大陆去贩售的馊水油,大陆是台湾的56倍。”

女导游还说,因为馊水油事件,康师傅已经在台湾全面下架,但康师傅并不在乎,因为“大陆就算10亿人不理我(康师傅),4亿人支持我,我也发财。”

女导游表示,“两岸同心齐力的把康师傅给搞倒”意义深远,“绝对可以改善大陆的食安问题。”因为“这么大的企业都被你们弄倒了,那小家会不会收敛一点儿。”

对于女导游的指控,BBC调查发现,自2014年10月,康师傅已经撤销了在台湾的两条方便面生产线,同时停止对台湾味全的康师傅商标授权。从此,台湾市场没有康师傅方便面。

对于康师傅的指控,微博账户“柯笑阳”的持有人,接受《澎派新闻》采访时表示:“我发微博是我的权利,我又没附带攻击他的话。视频主角不是我,如果一篇微博没有这么大的反响,他也不至于出来发出什么声明。反响大,那是为什么呢?自己体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