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導遊勸陸客別買康師傅 頂新暴怒上告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台灣一名女導遊勸大陸遊客不要購買「康師傅」產品的一段錄像在大陸熱傳,惹怒康師傅控股,並發聲明譴責且將視頻發佈者告上法庭。

BBC8月10日報導,總部位於天津的康師傅控股公司已經將第一個在微博上發佈視頻「台灣導遊勸大陸遊客抵制康師傅」的帳號主「柯笑陽」,索賠150萬人民幣(24.16萬美元),認為這一視頻是對康師傅的「惡意中傷」。同時,康師傅希望視頻中的台灣女導遊能到大陸看看,康師傅在大陸的食品安全環境。

在這段長度為2分41秒的視頻中,台灣女導遊向大陸遊客介紹康師傅品牌所有者頂新集團在台灣被查出使用餿水油的事件情況,並透露「它(頂新)在台灣所生產餿水油,跟運到大陸去販售的餿水油,大陸是台灣的56倍。」

女導遊還說,因為餿水油事件,康師傅已經在台灣全面下架,但康師傅並不在乎,因為「大陸就算10億人不理我(康師傅),4億人支持我,我也發財。」

女導遊表示,「兩岸同心齊力的把康師傅給搞倒」意義深遠,「絕對可以改善大陸的食安問題。」因為「這麼大的企業都被你們弄倒了,那小家會不會收斂一點兒。」

對於女導遊的指控,BBC調查發現,自2014年10月,康師傅已經撤銷了在台灣的兩條方便麵生產線,同時停止對台灣味全的康師傅商標授權。從此,台灣市場沒有康師傅方便麵。

對於康師傅的指控,微博帳戶「柯笑陽」的持有人,接受《澎派新聞》採訪時表示:「我發微博是我的權利,我又沒附帶攻擊他的話。視頻主角不是我,如果一篇微博沒有這麼大的反響,他也不至於出來發出什麼聲明。反響大,那是為什麼呢?自己體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