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晋升后查办 郭正钢遭“秒杀”的真正原因曝光

【新唐人2015年08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中共军中头号大老虎郭伯雄之子郭正钢,从大校级军官被提升至少将军衔,一个多月之后被捕,曾引起外界广泛惊异。有曝料称,郭正钢被提升的原因其实是为了便于查办。

郭伯雄之子郭正钢落马时,被称为“短命少将”。中共军方于2015年3月通报,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因涉嫌违法犯罪,2015年2月军事检察机关对其立案侦查。

郭正钢第一次以少将身份出现是在2015年1月14日,据此,郭正钢作为将军的时间仅仅持续了一个月左右,因此郭正钢也被戏称为“月将军”。

近期,海外《大事件》期刊披露,关于郭正钢遭“秒杀”,军中流传的说法是,郭正钢先被提拔,再被双规,是为了让军纪委查办他名正言顺。

据北京一名知情人士披露,郭正钢原本只是个大校级的军官,属于南京军区管辖。按规定,他即使有问题,也只能由南京军区查办,中共中央军纪委不便插手。

将郭正钢提拔为少将后,就成了中央军委管辖的干部,军纪委就可以名正言顺地查办他了。知情人士称,许多先提拔、后查处的官员,其原因都在于管辖权限问题。

郭正钢案被宣布后,网民“皇城一兵”撰文分析,像郭正钢、郭伯雄这样的军中违法乱纪分子,在被抓捕之前的危险性要远远大于地方上的贪官污吏们,他们利用手中的武器不但可以自伤,更可能会武装拒捕。所以,从郭正钢被双规前还被晋升来看,明显属于习近平王岐山“欲擒故纵”式的打虎“新常态”。

与郭伯雄家族关系比较密切的,还有一个例子。郭伯雄的军中马仔范长秘任大军区副职5个月后被查,成为“短命中将”。范长秘2014年7月晋升为兰州军区副政委,属于正大军区副职。2014年12月因涉嫌违法犯罪被军事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有评论指出,中共十八大后的反腐风暴,习近平和王岐山祭出一个全新的“反腐模式”,在没有正式公布处理之前,该露面的让他露面,该发表文章的让他发表文章,该晋升的继续晋升,该慰问的继续慰问。

“皇城一兵”总结,中纪委抓“老虎”有三步曲,既保万无一失,又收震慑之效。可谓步步惊心,曲曲绕梁。

第一步:“欲擒故纵”,不露声色,确保一举成功。这一步不仅被抓“老虎”意想不到,就连所在省市主要领导都事先未得情报,故而屡试不爽,成功率几乎百分之百。第二步:料事在先,出手迅速,确保“老虎”鲜活。三步:陆押空运,因人而异,确保一帆风顺。

3月2日,财新网发表题为《郭正钢少将被立案侦查或引发新一波军队反腐》一文。报导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郭正钢2月10日被军事检察院带走,其妻吴芳芳也同时被抓。后来有香港媒体披露,郭正钢已在两会前夕,由中共军队总政保卫部的专职军官将其从杭州用专机押解进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