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晉升後查辦 郭正鋼遭「秒殺」的真正原因曝光

【新唐人2015年08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中共軍中頭號大老虎郭伯雄之子郭正鋼,從大校級軍官被提升至少將軍銜,一個多月之後被捕,曾引起外界廣泛驚異。有曝料稱,郭正鋼被提升的原因其實是為了便於查辦。

郭伯雄之子郭正鋼落馬時,被稱為「短命少將」。中共軍方於2015年3月通報,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因涉嫌違法犯罪,2015年2月軍事檢察機關對其立案偵查。

郭正鋼第一次以少將身份出現是在2015年1月14日,據此,郭正鋼作為將軍的時間僅僅持續了一個月左右,因此郭正鋼也被戲稱為「月將軍」。

近期,海外《大事件》期刊披露,關於郭正鋼遭「秒殺」,軍中流傳的說法是,郭正鋼先被提拔,再被雙規,是為了讓軍紀委查辦他名正言順。

據北京一名知情人士披露,郭正鋼原本只是個大校級的軍官,屬於南京軍區管轄。按規定,他即使有問題,也只能由南京軍區查辦,中共中央軍紀委不便插手。

將郭正鋼提拔為少將後,就成了中央軍委管轄的干部,軍紀委就可以名正言順地查辦他了。知情人士稱,許多先提拔、後查處的官員,其原因都在於管轄權限問題。

郭正鋼案被宣布後,網民「皇城一兵」撰文分析,像郭正鋼、郭伯雄這樣的軍中違法亂紀分子,在被抓捕之前的危險性要遠遠大於地方上的貪官污吏們,他們利用手中的武器不但可以自傷,更可能會武裝拒捕。所以,從郭正鋼被雙規前還被晉陞來看,明顯屬於習近平王岐山「欲擒故縱」式的打虎「新常態」。

與郭伯雄家族關係比較密切的,還有一個例子。郭伯雄的軍中馬仔範長秘任大軍區副職5個月後被查,成為「短命中將」。範長秘2014年7月晉陞為蘭州軍區副政委,屬於正大軍區副職。2014年12月因涉嫌違法犯罪被軍事檢察機關立案偵查。

有評論指出,中共十八大後的反腐風暴,習近平和王岐山祭出一個全新的「反腐模式」,在沒有正式公佈處理之前,該露面的讓他露面,該發表文章的讓他發表文章,該晉升的繼續晉升,該慰問的繼續慰問。

「皇城一兵」總結,中紀委抓「老虎」有三步曲,既保萬無一失,又收震懾之效。可謂步步驚心,曲曲繞樑。

第一步:「欲擒故縱」,不露聲色,確保一舉成功。這一步不僅被抓「老虎」意想不到,就連所在省市主要領導都事先未得情報,故而屢試不爽,成功率幾乎百分之百。第二步:料事在先,出手迅速,確保「老虎」鮮活。三步:陸押空運,因人而異,確保一帆風順。

3月2日,財新網發表題為《郭正鋼少將被立案偵查或引發新一波軍隊反腐》一文。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郭正鋼2月10日被軍事檢察院帶走,其妻吳芳芳也同時被抓。後來有香港媒體披露,郭正鋼已在兩會前夕,由中共軍隊總政保衛部的專職軍官將其從杭州用專機押解進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