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勒垄罩全台 溪水暴涨 景象令人惊

【新唐人2015年08月08日讯】台风苏迪勒8日垄罩全台,挟带超大豪雨,双北部分地区已降下600毫米雨量,其中木栅景美溪溪水外溢;基隆河上游暴涨;三峡大小溪流水位暴涨,景象令人心惊。

气象局观测,新北市三峡区熊空山目前累积雨量已达866毫米、新北市乌来区福山达801毫米,雨水汇集流下水势更是惊人。

其中台北市景美溪溪水外溢,附近的动物园停车场淹没在滚滚浊水中。新北市基隆河上游暴涨,沿溪河滨公园设施只剩篮球框还在,景象令人心惊。

三峡大小溪流水位暴涨,市区内处处淹水,包括清水祖师庙附近道路,也都传出淹水灾情。一对住在竹崙路的父子,疑遭暴涨溪水冲走,警消搜救中。


另外,三峡大埔路一栋2层楼铁皮屋也遭急湍洪水冲击围困,水淹已淹到1楼多高,造成屋内5人受困。警消以抛绳枪,将绳索成功抛进屋内并展开横渡救援作业,最后,5人都顺利获救。

中央气象局统计自8月6日0时到8月10日10点,双北部分地区已降下600毫米雨量,未来仍有超大豪雨发生,提醒民众切外出,并时时留心台风动态,注意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许惠安)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