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壟罩全台 溪水暴漲 景象令人驚

【新唐人2015年08月08日訊】颱風蘇迪勒8日壟罩全台,挾帶超大豪雨,雙北部分地區已降下600毫米雨量,其中木柵景美溪溪水外溢;基隆河上游暴漲;三峽大小溪流水位暴漲,景象令人心驚。

氣象局觀測,新北市三峽區熊空山目前累積雨量已達866毫米、新北市烏來區福山達801毫米,雨水匯集流下水勢更是驚人。

其中台北市景美溪溪水外溢,附近的動物園停車場淹沒在滾滾濁水中。新北市基隆河上游暴漲,沿溪河濱公園設施只剩籃球框還在,景象令人心驚。

三峽大小溪流水位暴漲,市區內處處淹水,包括清水祖師廟附近道路,也都傳出淹水災情。一對住在竹崙路的父子,疑遭暴漲溪水沖走,警消搜救中。


另外,三峽大埔路一棟2層樓鐵皮屋也遭急湍洪水衝擊圍困,水淹已淹到1樓多高,造成屋內5人受困。警消以拋繩槍,將繩索成功拋進屋內並展開橫渡救援作業,最後,5人都順利獲救。

中央氣象局統計自8月6日0時到8月10日10點,雙北部分地區已降下600毫米雨量,未來仍有超大豪雨發生,提醒民眾切外出,並時時留心颱風動態,注意人身安全。

(責任編輯:許惠安)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