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今日读报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讯】8月4日今日读报

1. 纽约时报
令计划之弟潜逃美国 或寻求政治庇护

房产记录显示,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利用加利福尼亚的一家公司购买了卢米斯的一栋住宅。最近几个月,中国政府一直向欧巴马政府施压,要求遣返令完成。截至目前,美国没有同意,也没有透露令完成是否在申请庇护。中国政府今年早些时候公开发布了一份在美国的外逃人员的名单。化名王诚或杰森•王(Jason Wang)、现年55岁左右的令完成,却不在这40名外逃人员之列。可见高层领导人认为他的案件多么敏感。

2. CNN
中国冬奥会歌曲是否太像《冰雪皇后》之歌

中国网友发现,北京用来申办冬奥会的十只歌曲中,有一首很像迪斯尼电影《冰雪皇后》的主题曲。中国财经网周末登出的爆料文章很快被删除。热心网友在youtube上把两首歌拼接在一起,原唱与中国歌手的演唱和谐混声。这最新的“山寨”产品引发网友热评。北京冬奥会面临缺少冰雪,CNN文章最后调侃,这一点也许迪斯尼的《冰雪皇后》可以帮忙。

3. 大纪元时报
江苏苹果代工厂工人暴动 与警激烈冲突

8月3号,苹果公司代工厂苏州可胜科技有限公司数百员工罢工,与数十防暴警察发生激烈冲突,十多名工人被打伤,8人被抓走。事发原因是公司环保问题严重,被当局勒令停业整改,公司方使用手段强制解除部分员工劳动合同,从而引发员工不满,演变为暴动。

4. 今日美国
今年最强台风 横扫太平洋

今年最强台风苏迪勒以每小时178英里的风速,横扫西太平洋,已在塞班岛(Saipan)造成灾情,有350人被迫离开家园。目前台风以每小时20公里速度,向西转西北移动。预计本周五或周六就会靠近台湾和中国大陆。

5. 华尔街日报
沙特联军夺回也门重要空军基地

也门国防部周二宣布,由沙特主导的海湾逊尼派国家的联军打败伊朗支持的胡赛武装,夺回也门南部最大的阿纳德空军基地。这是也门冲突四个月来有利于联军的转折点。美国曾使用这一空军基地向基地组织发动无人机攻击。几周来,胡赛叛军被赶出重要港口城市亚丁,为联军继续向北推进铺平道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