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今日讀報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訊】8月4日今日讀報

1. 紐約時報
令計劃之弟潛逃美國 或尋求政治庇護

房產記錄顯示,令計劃的弟弟令完成利用加利福尼亞的一家公司購買了盧米斯的一棟住宅。最近幾個月,中國政府一直向歐巴馬政府施壓,要求遣返令完成。截至目前,美國沒有同意,也沒有透露令完成是否在申請庇護。中國政府今年早些時候公開發佈了一份在美國的外逃人員的名單。化名王誠或傑森•王(Jason Wang)、現年55歲左右的令完成,卻不在這40名外逃人員之列。可見高層領導人認為他的案件多麼敏感。

2. CNN
中國冬奧會歌曲是否太像《冰雪皇后》之歌

中國網友發現,北京用來申辦冬奧會的十只歌曲中,有一首很像迪斯尼電影《冰雪皇后》的主題曲。中國財經網週末登出的爆料文章很快被刪除。熱心網友在youtube上把兩首歌拼接在一起,原唱與中國歌手的演唱和諧混聲。這最新的「山寨」產品引髮網友熱評。北京冬奧會面臨缺少冰雪,CNN文章最後調侃,這一點也許迪斯尼的《冰雪皇后》可以幫忙。

3. 大紀元時報
江蘇蘋果代工廠工人暴動 與警激烈衝突

8月3號,蘋果公司代工廠蘇州可勝科技有限公司數百員工罷工,與數十防暴警察發生激烈衝突,十多名工人被打傷,8人被抓走。事發原因是公司環保問題嚴重,被當局勒令停業整改,公司方使用手段強制解除部分員工勞動合同,從而引發員工不滿,演變為暴動。

4. 今日美國
今年最強颱風 橫掃太平洋

今年最強颱風蘇迪勒以每小時178英里的風速,橫掃西太平洋,已在塞班島(Saipan)造成災情,有350人被迫離開家園。目前颱風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西轉西北移動。預計本週五或週六就會靠近台灣和中國大陸。

5. 華爾街日報
沙特聯軍奪回也門重要空軍基地

也門國防部週二宣佈,由沙特主導的海灣遜尼派國家的聯軍打敗伊朗支持的胡賽武裝,奪回也門南部最大的阿納德空軍基地。這是也門衝突四個月來有利於聯軍的轉折點。美國曾使用這一空軍基地向基地組織發動無人機攻擊。幾週來,胡賽叛軍被趕出重要港口城市亞丁,為聯軍繼續向北推進鋪平道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