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界大换班 60后高级将领阵容崛起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在八一前后,按惯例中共军方将进行高级将领大调整,今年中共军队众多将领落马,其人事布局依然是关注热点。日前据透露,习近平当局自己选拔的一批60后将领走上了副大军区级岗位。

据港媒东网报道,王牌军第38集团军军长刘振立日前升任武警部队参谋长,刘出生于1964年,22岁就参加了对越自卫反击战,曾被誉为中共军队“最年轻军长”。他今次虽然转战武警,其前景不言而喻,中共军队“正大军区级”职务指日可待。

另外,出生于1961年的第一集团军政委白吕升任成都军区副政委,他的前任、出生于1960年的张书国上调进京,转任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这些新生力量的加入,再度扩大了中共军界的60后高级将领阵容。此前,能在50岁上下的年龄跻身副大军区级行列的将领可谓凤毛麟角。

除了新进的3位,还有5位:包括出生于62年,现任空军参谋长的麻振军;出生于60年,现任总装备部副部长刘国治;出生于63年,现任南京军区参谋长的杨晖;出生于63年,现任国防科技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的杨学军;出生于60年,现任广州军区参谋长的刘小午。

此前郭伯雄与徐才厚乱军期间,通过买官卖官也提拔推荐了一批年轻将领,但经这两年的清理整顿,不是被抓就是彻底边缘化。高光辉便是徐才厚一手栽培的明日将星。2009年年仅46岁就被提拔为第16集团军军长,成为全军最年轻的集团军军长。郭伯雄属意的接班人为第31集团军军长马成效,一路高升,47岁就成为集团军军长。

郭伯雄与徐才厚的布局中,马成效和高光辉是他们的衣钵传人,将跻身为中央军委副主席。不过,习近平显然不会任由他们摆布,在中共军队18个集团军当中,已有17个调整了军长,12个调整了政委。通过大换血,改变了郭、徐二人在军中的人事布局。

据大公网刊发时局眼的报导称,郭伯雄与徐才厚两人在担任均为副主席期间分工明确,郭伯雄主要负责军事,主持军委日常工作;徐才厚主管全军政治工作,郭伯雄排名更为靠前,权力也更大。

据报导,郭伯雄主管军事工作十年间,军队在训练、战备等方面都有倒退。基层官兵不敢训练、害怕训练的现象十分突出,训练变成了花架子和形式主义。

另外,徐才厚所涉及的干部人事,郭伯雄也有过之若无不及。按照对顶,需要提拔官员时,两个主官都需要同意才可签发。由于郭伯雄主管的部队更多,对军队的人事插手比徐才厚更深。

正是通过对军队人事的插手,郭伯雄在军队各个层级都有大量的人马。除了已经落马的范长秘等人外,去年海军副政委马发祥跳楼自杀,即与郭伯雄有关。刚刚履新兰州军区政委不到半年的苗华,脱颖而出成为首位陆军出身的海军政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