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股市重开 开盘暴跌23%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讯】希腊股市在关闭5个星期后,周一重新开放,开盘后就暴跌近23%,后来稳步回升,两小时后下跌空间缩窄到19%,显示投资信心仍相当不足。

希腊雅典证券交易所周一开盘后一度大跌,创下历来最差的单日表现。其中银行股受创最严重。该国最大商业银行希腊国家银行(National Bank of Greece)跌停,跌幅为30%。整体银行分类指数FTATBNK也跌停。

欧洲主要股市则没有受到影响,涨多跌少。

此前,希腊政府为应对该国的债务危机,实施资本管控,将股市关闭了5周,同时被关闭的还有银行。客户只能限额提款。为防止资金外流,希腊政府还禁止民众从银行账户额外提款购买股票。

上月,希腊与欧盟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了规模860亿欧元的新救助协议,随后在7月20日重开银行。不过仍实行资本管制。

目前希腊正与债权人就新救助协议的具体条件进行谈判。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