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股市重開 開盤暴跌23%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訊】希臘股市在關閉5個星期後,週一重新開放,開盤後就暴跌近23%,後來穩步回升,兩小時後下跌空間縮窄到19%,顯示投資信心仍相當不足。

希臘雅典證券交易所週一開盤後一度大跌,創下歷來最差的單日表現。其中銀行股受創最嚴重。該國最大商業銀行希臘國家銀行(National Bank of Greece)跌停,跌幅為30%。整體銀行分類指數FTATBNK也跌停。

歐洲主要股市則沒有受到影響,漲多跌少。

此前,希臘政府為應對該國的債務危機,實施資本管控,將股市關閉了5週,同時被關閉的還有銀行。客戶只能限額提款。為防止資金外流,希臘政府還禁止民眾從銀行帳戶額外提款購買股票。

上月,希臘與歐盟以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達成了規模860億歐元的新救助協議,隨後在7月20日重開銀行。不過仍實行資本管制。

目前希臘正與債權人就新救助協議的具體條件進行談判。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