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抵制强拆十字架 牧师被约谈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讯】浙江省持续强拆十字架抵制强拆的教堂牧师和信徒都遭到警方约谈,温州平阳县张崇助牧师遭到警方相继以“私刻印章”和 “反公共秩序”的罪名指控,约谈十几个小时才释放。

据“对华援助协会”网站报导,浙江金华城区基督教牧师包国华、邢文香夫妇,因为拒绝配合政府违法强拆十字架,前几天被抓。

7月28号,温州苍南龙港天恩堂八位牧师和信徒,以及温州平阳张崇助牧师被警方约谈。

张崇助牧师告诉《新唐人》,警方指控他的是莫须有的罪名。

张崇助牧师:“平阳公安局刚开始指控是说我私刻印章,因为我没有私刻印章,然后他又说什么违反公共秩序,被约谈了十几个小时以后就被放了。苍南龙港天恩堂几个牧师,还有几个长老,还有信徒约谈,是因为他们抵制拆他教堂的十字架。”

张崇助牧师还表示,浙江当局正疯狂的强拆教堂十字架,扬言九月底拆完。

张崇助牧师:“现在平阳被拆十字架的,几乎是小教堂,几十人聚会的,抵抗不住他们几百人过来,所以被拆了。大教堂现在还没有动,每天都有人轮班守候。另外有些小教堂小嘛,被拆的容易,但是被拆的十字架已经重立的也很多。”

另外,当地正在大力推行“五进五化”。所谓“五进”是指政策法规进教堂、健康医疗进教堂、科普文化进教堂、扶持帮困进教堂、和谐创建进教堂,而“五化”则是宗教本地化、管理规范化、神学本土化、财务公开化、教义适应化。目前,已有共产党入驻温州教会,改造教会。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