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抵制強拆十字架 牧師被約談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訊】浙江省持續強拆十字架抵制強拆的教堂牧師和信徒都遭到警方約談,溫州平陽縣張崇助牧師遭到警方相繼以「私刻印章」和 「反公共秩序」的罪名指控,約談十幾個小時才釋放。

據「對華援助協會」網站報導,浙江金華城區基督教牧師包國華、邢文香夫婦,因為拒絕配合政府違法強拆十字架,前幾天被抓。

7月28號,溫州蒼南龍港天恩堂八位牧師和信徒,以及溫州平陽張崇助牧師被警方約談。

張崇助牧師告訴《新唐人》,警方指控他的是莫須有的罪名。

張崇助牧師:「平陽公安局剛開始指控是說我私刻印章,因為我沒有私刻印章,然後他又說甚麼違反公共秩序,被約談了十幾個小時以後就被放了。蒼南龍港天恩堂幾個牧師,還有幾個長老,還有信徒約談,是因為他們抵制拆他教堂的十字架。」

張崇助牧師還表示,浙江當局正瘋狂的強拆教堂十字架,揚言九月底拆完。

張崇助牧師:「現在平陽被拆十字架的,幾乎是小教堂,幾十人聚會的,抵抗不住他們幾百人過來,所以被拆了。大教堂現在還沒有動,每天都有人輪班守候。另外有些小教堂小嘛,被拆的容易,但是被拆的十字架已經重立的也很多。」

另外,當地正在大力推行「五進五化」。所謂「五進」是指政策法規進教堂、健康醫療進教堂、科普文化進教堂、扶持幫困進教堂、和諧創建進教堂,而「五化」則是宗教本地化、管理規範化、神學本土化、財務公開化、教義適應化。目前,已有共產黨入駐溫州教會,改造教會。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