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健康咨询会 布鲁克林受欢迎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讯】为了让纽约华人社区了解政府医疗福利以及健康预防常识,本台举办的夏季系列健康咨询会,今天来到了布鲁克林U大道的喜悦老人中心,很多老人都表示讲座通俗易懂,对他们很有帮助。

美国健康福利很多,但复杂的规定,加上语言上的障碍,常让许多老人非常困惑。来自亚洲人平等会的社区外展总监冯郁雯女士对此进行了详细讲解,她提醒现场民众,如果有收到来自保险公司的账单或英文信,最好请社区组织帮忙,千万不要因为看不懂而不理会,以免影向自身权益。

布鲁克林行医近20年的陈治年医师在讲座中,除了介绍糖尿病患者的照养外,还提到了他喜欢在老人中心问诊的原因。

健年综合诊所医师陈治年:“在这个(指在老人中心)时候,他们觉得是在他们自己的环境,所以他们很开放,而且呢,经常在这种环境是他们的一些朋友啊,并没有家里人。有些话,他们对家裹人不太方便讲。”

讲座用普通话和广东话进行讲解,老人们很容易明白讲座内容。在有奖问答中,老人们回答的非常踊跃。

布鲁克林居民伍女士:“以前申请粮食卷,是要讲资产,我自己有房子嘛!所以都没有申请。今天都讲了,不用看资产,你的收入是低,就可以申请了,这一个是我最大体悟,可以申请。”

布鲁克林居民朱女士:“我以前我不知道那个白卡看(病)有ABCD,我这完全不知道,我今天都很明白了。”

现归在蓝十字健保旗下的加健公司在布雷克林八大道设有服务点,他们希望仍有疑问或需要帮助的老人可以到他们那里得到帮助。

加健公司经理司徒丽鸣:“譬如老人家因为他们的英文讲的不好,他们常常有很多疑问,关于很多福利,医疗项目的福利,有问题的话,我们都会非常非常乐意去服务的。”

由本台举办的夏季系列健康咨询会,在华人社区还有二场。

8月7日在法拉盛39大道上的福寿老人中心,以及8月12日在布鲁克林八大道59街的加健客服中心,时间都是上午9:30-12点。

新唐人记者李凯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