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专访马英九:中共打压律师 人权令人忧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讯】英国国家广播公司BBC日前采访了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在一小时专访中,除了太阳花学运和总统大选,马英九还谈到,他担心中共大规模抓捕维权律师、人权恶化,呼吁北京应该努力缩短两岸人民的心理距离。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接受英国国家广播公司BBC专访,聚焦两岸议题,也主动提到中共近来大肆抓捕超过250位律师等维权人士,令人担心人权恶化。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最近有很多维权人士被逮捕,使得大家对大陆人权情况恶化感到忧心,所以他们的情况给我的感觉是时好时坏。”

指出中国仍处于不稳定状态,记者也追问,马总统是否不满共军日前模拟攻打台湾总统府。

BBC中国总编辑凯瑞:“你个人对这场军事演习是不是同样的不满?当然。”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重点是,在任何冲突当中,我们不能依赖美国,而是减少冲突发生的风险,一个最高领导人的军事战略,是用和平策略,而非武力。”

马英九再次提醒北京当局,若想拉近两岸人民心理距离,就得积极对待自由、民主、人权、法治等核心价值,但过去几年,两岸心理差距变化趋势,却清楚反映中共实际态度。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