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專訪馬英九:中共打壓律師 人權令人憂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訊】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日前採訪了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在一小時專訪中,除了太陽花學運和總統大選,馬英九還談到,他擔心中共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人權惡化,呼籲北京應該努力縮短兩岸人民的心理距離。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接受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專訪,聚焦兩岸議題,也主動提到中共近來大肆抓捕超過250位律師等維權人士,令人擔心人權惡化。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最近有很多維權人士被逮捕,使得大家對大陸人權情況惡化感到憂心,所以他們的情況給我的感覺是時好時壞。」

指出中國仍處於不穩定狀態,記者也追問,馬總統是否不滿共軍日前模擬攻打台灣總統府。

BBC中國總編輯凱瑞:「你個人對這場軍事演習是不是同樣的不滿?當然。」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重點是,在任何衝突當中,我們不能依賴美國,而是減少衝突發生的風險,一個最高領導人的軍事戰略,是用和平策略,而非武力。」

馬英九再次提醒北京當局,若想拉近兩岸人民心理距離,就得積極對待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核心價值,但過去幾年,兩岸心理差距變化趨勢,卻清楚反映中共實際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